◆ 歷史沿革
前言 黃金發
民國七十五年,長子剛滿三足歲,內人起意要送孩子上幼稚園,就著手尋找鎮內優良幼稚園,準備讓孩子開始快樂的「學習生涯」。

經過ㄧ番尋尋覓覓之後,赫然發覺小鎮的幼稚園都是以「讀、寫、算」為主的傳統式教學,每天抄抄寫寫的課程佔大部分時間,但以我與內人的教育背景,師範體系養成教育中,我們理解:學前階段的孩子小肌肉發展尚未完成,不應該執筆寫字;也不應該成天關在小空間中,沒有翻、滾、跑、跳的機會;更不應該只有口頭敘述,或只是書面圖片輔助教學。孩子應該接觸到她們要學的具體物品或教具,也就是要讓「孩子動手做」「摸的到」;另外唱遊課應該可以更動態,更有機會接觸「音樂」,甚至「玩樂器」;美勞課應該讓孩子可以接觸更多樣化的「材質」與「方法」,用孩子的手指、手掌,甚至整個身體去創作;……..但是,草屯的幼稚園令我們失望。

夫妻討論後,由不滿意而開始想:為何不自己辦ㄧ個幼稚園來玩玩呢?因為,地是現成的,家裡的荔枝園,由於祖父年紀漸大,漸荒廢,乏人管理,將荔枝園整理整理改建幼稚園,就可以辦一個自己理想中的幼稚園------在園裡,有很大的活動空間,在體能的黃金階段,孩子可以充分的發展大小肌肉;有很多的教具與器材,可以讓孩子去玩弄、操作、嘗試與「破壞」;音樂、美術、體能由專業的教師設計成最適合孩子「玩」的課程,玩出成果;語文得到長足的發展:看很多的書,聽很多的故事,也有機會「說」很多的話……….

民國七十六年七月,真善美幼稚園成立了,我的孩子就讀中班,我們夫妻二人,凡是覺得適合「自己孩子」學習的課程、活動或教具,數年間就ㄧ項一項的引入。就這樣子,在歐美已發展一百多年的「福祿貝爾教具」進入真善美,每人一套,充分操作,讓孩子的空間立體保留概念在腦海裡銘印。蒙特梭利教學法,經過評估,也引進了,並修正ㄧ些與我們的民族性較不相合的部分,全套的蒙特梭利教具也進駐到我們的專任教室中。

七十八年左右,偶然的機會接觸「奧福音樂」,也很幸運的與張碧嫆老師結緣,從此真善美的孩子,與音樂結了不解緣,凡是真善美的孩子,音樂就是他一輩子的「玩伴」,情緒穩定,學習效率超高,是真善美的榮耀。

八十年左右,專項體能教學也在體能老師的有心帶領之下,有系統的教孩子如何翻、滾、跑、跳、攀、爬、拉、踢、運球、丟擲等技巧,讓愈來愈像「城市飼料雞」的孩子,恢復幼兒本能,彈性增高,孩子的意外事件發生機率降低。目前並引進「幼兒足球」和「直排輪」,讓孩子的體能與反射本能更上ㄧ層樓。

民國100年起,實施主題教學,每一學期選定三至四個主題,孩子與老師們一起討論開展,成果斐然。

真善美的開辦,是圓我們夫妻的一個夢,這個夢因為家長的支持,而開花結果,真善美是屬於大家的,我希望她永續經營下去,所以每年我仍然會投入很多心血與經費,務必使她與時並進,永遠是孩子的樂園。

◆ 園長的話
歡迎各位家長蒞臨真善美網站,了解學前教育,也了解本校的辦學理念與設備。
學前教育是目前台灣各階層教育中,最活潑也最自由的教育年層。最有成就感,但也是最沒有「約束」的教育,政府管制的力量最小,但它對孩子的影響卻是既深遠又長久,完全看主持的人如何經營,如何看待。

「孩子的童年只有ㄧ次,無法複製」,所以真善美多年來ㄧ直以孩子為主體來設計課程、安排活動,注意孩子的心理發展,希望您的孩子也有福氣接受我們的照顧。

◆ 招生對象
招生對象:大班、中班、小班

真善美幼兒園
◆ 地址:草屯鎮碧山路618號  
◆ E-mail :b330163@ms26.hinet.net
◆ 電話:049-2333446  
◆ 傳真:049-2318387

黃柱陳樣幼兒園
◆ 地址:草屯鎮碧山路445號  
◆ E-mail :b330163@ms26.hinet.net
◆ 電話:049-2354733  
◆ 傳真:049-2318387

歡迎各位家長蒞臨真善美網站,了解學前教育,也了解本校的辦學理念與設備。
真善美幼兒園.黃柱陳樣幼兒園 | 地址:草屯鎮碧山路618號 | 電話:049-2333446.049-2354733 | E-mail:b330163@ms26.hinet.net
Copyright 2011 真善美幼兒園 All Rights Reserve |
網頁設計6000